龙年启航 共赴新程一一学校举办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4-03-10   浏览次数:11

39日,安徽工程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在五号教学楼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凤权出席并致辞,电梯挨c员海棠院长许钢主持,学院副院长吴正霞及学院全体党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凤权代表学校向2024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他向新同学们介绍了安徽工程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办学特色和优势。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继续教育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全日制本科教育雄厚的师资力量,优良的教学环境和完善的教学设施及专业品牌优势,根据市场需求,构建了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专业结构体系,强化了人才培养的职业性、应用性和发展性。他激励新同学们自强自立、珍惜机会、学以致用,努力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型劳动者,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2024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汤志鹏同学代表新生,表达了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勤奋钻研,不断提升自己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的期盼。

嘉宾校友、芜湖恒升重型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机床设计工程师、原电梯挨c员海棠电梯挨c员海棠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现为电梯挨c员海棠机械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方庆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与大家共同分享了求学深造的经历和心得体会。

人文学院梅琼博士作为教师代表,用当今科技的飞速发展、知识的快速更新迭代,以及身边的励志故事,激励大家唤醒自身的内在动力,完成更高的学业追求!

许钢介绍了电梯挨c员海棠继续教育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并针对同学们的学业规划,代表电梯挨c员海棠从加强自我学习的管理、严守校规校纪处理好工学矛盾、自强不息德才兼备三个方面对大家提出了要求。期待大家在学习期间,学业圆满,事业有成!

  

开学典礼前,电梯挨c员海棠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作为志愿者组织了新生入校导引、报到、签名、发放相关材料等活动。开学典礼结束后,举行了新生入学教育。继续教育学院学历部全体老师为大家讲授开学第一课,通过解读相关教学管理制度和文件,对新生的前置学历复查、在线学习、线下教学、考勤、作业、考核、毕业论文(设计)、毕业答辩及审核、学位申请等全流程提出明确要求。之后新生班主任老师组织各班级召开了新生班会。

据悉,电梯挨c员海棠电梯挨c员海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教三融”,严格贯彻《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深做实“三全六专”育人实践,通过新生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激励学生自强自信,提升学生获得感和荣誉感,通过价值引领让学生“正”起来,通过学风建设让学生“学”起来,展现电梯挨c员海棠电梯挨c员海棠新风貌。

(文:周中华;图:谢心雨、陈蒙生;审核:许钢、吴正霞)